15.3.09

再談 Juliette Binoche

東 Touch 訪問了茱麗葉庇洛仙
(其實是因為封面是阿嬌, 二話不說便買了)

四十四歲, 法國最知名影星,
第一次自導自演跳舞表演 《尋.你我》 "In-I"
香港藝術節邀請了她作亞洲巡迴首站演出

沒有看她的演出, 唯有透過半頁的專訪了解她多一點點....
(節錄如下)

"所有藝術都是關於 movement, 我想從中找出更多自己的隱秘及限制,
還有怎去探索自己; 我不認為自己是 dancer, 我是 acting-dancing."

"我覺得自己就死! 所以我不想重覆自己了!!"

"有時我們會專登收集失誤. 失誤, 會潛意識地發生.
我們要 keep alive, 不想成為機器, 我甚至不想叫它們失誤."

"愛情, 是我們跟自己的內在進行一個親密接觸.
某程度上, 情人都推動我們去活得更多.
愛情, 是我們永遠的歸處,
因為與情人和愛情的親密, 是父母或朋友所不能提供.
也因此, 就算你被傷害了, 你依然想戀愛.
愛情, 就是這樣獨特"

("In-I", 關於戀愛關係)

Juliette Binoche, 演藝生涯踏入第二十六年.
仍然熱情如火.

還未看過她的作品.
但願每天有不計時的兩小時.....


(訪問內容節錄自10-03-2009 第 719 期 東 Touch)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們要 keep alive, 不想成為機器, 我甚至不想叫它們失誤
    <--- 重要,重要。

    然後,那如果在 keep alive 之下又不失誤呢?


    "所有藝術都是關於 movement, 我想從中找出更多自己的隱秘及限制,
    還有怎去探索自己; 我不認為自己是 dancer, 我是 acting-dancing."
    <---- 厲害,厲害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在 keep alive 之下又不失誤,
    我在想, 甚麼是失誤?
    於我而言, keep alive 的人, 應該不會有"失誤"的概念;
    所有東西都是流動著,
    把小石子拋到河裡, 那是一件"事件",
    而不應被看成影響河水的流動.
    "失誤",只對被設計的東西有意義,
    若要活出被設計好的生命, 那另作別論.
    (我的一點點見解, 哈)

    回覆刪除